在一些走過看過想過聽過都比你豐富的人身上
你一定可以挖到對你有用的寶

 --------------------TORO

建文學長帶我參加了天母扶青團的例會,
很開心我可以參與這次的活動,
就年紀而論我是裡面最年輕的,
就資質而論我根本不夠格,
但是我到了這邊,一個跟校園生活截然不同的環境。

Uncle從事工作已經40年,
他身上流露出的自信及他那充滿遠見的眼神,
一舉一動都讓我有學習的機會,
常常會崇拜那些很有自己一套的人,
uncle身上給我的感覺是對人對事對物他都有自己的一套,
能這麼近距離的跟uncle分享經驗及對談,
平常哪能這麼輕易有機會呢?

以下列出幾點uncle帶給我的收穫:
1.不要時常抱怨自己處的環境太困難,而停滯不前,要做的是
   擬定出一套做法,並試著跟上司(以工作論)或是跟師長(以課業論)互相交換意見
   一來可以讓其他人知道你正遇到困難
   二來可以讓他知道你有試著想過解決的辦法
2.剛畢業在就業的時候,要選擇一所與大學所學相關的工作,
   避免浪費父母親在身上投資的金錢,也浪費國家資源。
3.選擇工作的時候,一定要找自己有興趣的,並且最好找有規模制度完善的公司
   並在其中至少待上三年,發現真正不適合自己的時候,再轉換跑道。
4.不管在哪一家公司上班,一定要展現出自己的熱忱,慢慢爬升,
   往後的薪水是會成長的蠻可觀的,做得很好的時候,自然會有別人來挖腳
   畢竟被挖腳的感覺會比自己跳槽過去的感覺更好。
5.uncle英文很好
 
以上



前面所提到的uncle是克寧奶粉總經理PPJAMES 
在此獻給未來要面對就業的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2f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